网站首页 | 学校首页 
 
 
  榜样人物
熊熊赤子心 烈烈爱党情——访河南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李夏慧
2019-06-30 17:11 作者:鲁恩惠 刘雨 

她在学生工作中尽心尽力,极力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平台;在学院工作中尽职尽责,探寻教职工内心真正的诉求;在党务工作中不断学习理论知识,注重研究和创新高校党建工作。在党的98岁生日前夕,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夏慧荣获“河南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因材施教 尽展其才

资源与环境学院不仅重视学生的专业知识积累,而且组织举办多项专业技能大赛,鼓励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本专业知识融入到参赛作品中去。李夏慧认为:“专业技能大赛使大量的学科知识在短时间内集聚融合,这既增加了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也让他们获得高度的自信心和成就感。”

在李夏慧的组织推动下,资源与环境学院成功举办了四届低碳环保创意设计大赛,得到了全校学生的积极参与。通过大赛,我校学生对低碳环保的绿色发展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参赛过程中,同学们各自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协同合作、互通有无。这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他们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真正做到了“尽展其才”。

除了组织推动专业品牌活动和专业技能大赛,李夏慧还致力于打造“地智大讲堂”与“科技创新微学堂”学术品牌活动。李夏慧谈到自己的看法:“这些实践活动有利于营造学生成人成才的良好学术氛围,使大学生在耳濡目染与文化熏陶中,真正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爱党敬党 廉洁自律

“立德行、尽职责、暖人心”。这是李夏慧对自己的要求。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她严格审视自我,深知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的重要性。“我还需要多多学习理论知识,时刻保有学习进步的心态,这样我开展工作的底气才更足。”为此,李夏慧不断学习、磨砺自己,提高综合素质。

为了更靠近“立德行”,李夏慧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法律法规、专业知识、职业道德等作为武器,利用“学习强国”为自己打造坚韧的盾牌。为了做到“尽职责”,她在工作中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廉洁自律、踏实工作。为了做到“暖人心”,她总是用关切联通党和群众的心房,首先把自己置于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她说:“深入群众,拉进与群众的距离,这是我党的优良传统,让我们更利于工作开展。”

克己奉公 尽担其责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应始终把思想教育工作作为第一要务。为更好地方便学院内青年党员教师交流思想和学习心得,李夏慧开设了党员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青年党员的日常教育和管理,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生力军作用。

李夏慧还兼任资源与环境学院分工会主席,深知工会组织具有桥梁纽带的作用。为了将学院凝聚成一个内部良性运转、团结向上的大家庭,她经常和教职工亲切交谈,深入调研,了解教师内心的真正诉求。李夏慧说:“实时慰问,打通走入教师内心的最后一公里,这是做好工会工作的关键。”

责任如山,行胜于言。在担任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审核评估的联络员期间,李夏慧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她通过查阅大量校史资料,了解校情及办学现状,圆满地完成了自己承担的工作。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李夏慧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兢兢业业、踏实进取的优良作风;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廉洁自律、乐于奉献的美好品德;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言传身教、立德树人的优秀品质。新时期党务工作还将面临新形势下的高要求、新挑战,她将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学校发展献力,为党增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