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史校史故事 | 三全育人故事 | 奋斗成长故事 | 建功立业故事 | 守望相助故事 | 学校首页 
 
 
  党史校史故事
讲好党史故事 赓续红色血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宣讲活动侧记
2021-11-18 16:07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并由此拉开了全党党史学习教育的大幕。

把党的历史讲解好、传播好,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职责使命所在。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充分发挥学院的学科专业优势、充分利用学院的人才资源,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讲述党史故事、诠释党的精神、阐释党的理论、宣传党史知识。

为开展好宣讲工作,切实把党的历史讲明白、讲透彻、讲深入、讲鲜活,真正实现入耳、入脑、入心的效果,宣讲团成员多次召开集体备课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深入交流,相互帮助。宣讲前宣讲团成员广泛查阅资料、精心设计课件,针对不同宣讲对象确定不同的讲述内容、选择不同的讲授方法,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的百年历史的基本经验与现实启示”、“‘四史’中中国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学百年党史、悟百年辉煌”、“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坚定中国道路自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主题在校内外广泛开展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宣讲团成员分别在金融学院、学生党总支、文化传播学院、学生工作部、机关第二党委、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社会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机关第一党委、资源与环境学院、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财政税务学院、科研党总支、旅游与会展学院、外语学院、校医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文南校区服务中心、法学院、法学实验教学中心、民商经济法学院、会计学院、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商管理学院、文北校区服务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黄河商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经济学院、后勤党委、图书馆、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艺术学院等校内各单位宣讲30余场。另外,据不完全统计,受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建管局、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设计院、郑东新区税务局、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郑州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郑州市人民检察院、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经纬小学、金水区消防中队、河南广播电视台104台、郑州工商学院、省委改革办、河南省监狱管理局、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及厅属单位、郑州财经学院、郑州财经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荥阳市委等多家校外单位邀请,宣讲团成员开展宣讲20余场。

宣讲团成员通过一个个鲜活动人的党史故事,生动讲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不懈奋斗史和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历程,揭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道理,诠释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伟大精神,引导人们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让广大听众在知史中爱党爱国,在明理中崇德力行,在增信中砥砺奋进。宣讲深入浅出,深受各方好评,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日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激励全党和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进取的又一篇光辉历史文献,宣讲团成员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宣传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继续努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