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史校史故事 | 三全育人故事 | 奋斗成长故事 | 建功立业故事 | 守望相助故事 | 学校首页 
 
 
  奋斗成长故事
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
2023-02-14 10:21 文化传播学院学生 王佳瑶 

一副黑白老照片,将人的思绪延伸到数十年前。我们可从老照片中窥见岁月留下来人文情感,虽旧址已盖新楼,但历经时光而留下来的底蕴从不曾改变。在几十年的光阴里,河南省安阳市迅猛发展,在党的领导下,安阳人民积极建设家乡,使古城焕发勃勃生机。“新绿沿畔绕白雪,梦里相州满芳华。”以绿荫城、以水润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古都安阳稳步前行。

昔日的安阳瓦砾参差、檐角勾连,多是高低不同的平屋矮房,用树枝绑成的扫把随意地搁在土路的两旁,人们衣冠简朴,土路两旁的小摊贩毫无章法地挤在一起。而经过时代变迁,现在的古城安阳不仅美得令人心醉,而且更加整洁宜居。各种花卉苗木镶嵌在道路两旁,为蓝天画布缀上绿色,政府通力打造“绿廊”“绿心”“绿园”,为这座古都带来了宜人的“呼吸底色”。道路进行了拓宽,各式各样的电动车、汽车穿行在大街上,是真正的“车水马龙、川流不息”,旧貌换新貌,路宽顺人心。草坯房早已是过去式,各种仿古式建筑整齐地连在大街小巷,青砖砌墙,青瓦覆顶,将古色古韵展现得淋漓尽致。而幢幢高楼大厦则完美地契合在城市的布局网上,便利了人们的出行的同时又不失现代科技感。

“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我的家乡——古都安阳,正以全新的姿态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不断建设发展,昂首前进。一幅古色古香又充满韵味的古都安阳画卷正徐徐展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