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史校史故事 | 三全育人故事 | 奋斗成长故事 | 建功立业故事 | 守望相助故事 | 学校首页 
 
 
  奋斗成长故事
回顾乡土风情 展望未来前景
2023-02-12 10:34 财政税务学院学生 岳姝邑 

我的家位于河南省焦作市温县,印象中,回老家的路总是坑坑洼洼的小路,雨雪天气时非常不安全。党的二十大以来,国家颁布各项政策鼓励乡村发展,道路两旁加装了围栏,水泥路变成了柏油路,甚至还安装了红绿灯,为交通安全添上层层保障。党的二十大召开不仅对国家来说是大事,对人民来说同样重要:西气东输的政策让家乡通了煤气,老人做饭时更加方便;南水北调工程使自来水更加清澈;人民的生活质量有了较大提升,环境变得更加干净,与外界沟通变得方便快捷;人们的认知水平得到提升,为中国未来发展奠定基础。从小生活在乡野之间,看到家乡一步步变得更好,心里油然而生出无尽的喜悦和激动。

党的二十大,为乡村发展送来春风,不只道路,旧式房屋因为安全问题也都拆迁补款,切实考虑民众需要,不让民众吃亏。国家重视传统文化发展,积极传播文化知识,大力推进文创产品的发展。作为太极拳发源地的“温县”也因为申遗成功受到了更多关注,县委、县政府拨款鼓励陈家沟景区建设,推动旅游业发展,大大提高了知名度;作为从小接受太极拳学习的我也因此感到骄傲。

党的二十大的成就不止于此,为切合落实民众需求,提升居民居住体验,为居民闲暇生活提供场所,我县先后建立两个生态公园和体育场,极大提高了人民幸福感。

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坚定了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应只是一句口号,更应该付诸实践。作为当代青年,要始终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要始终热血,始终无私。

正是因为党的二十大,才有了这么多变化和进步;正是因为党的二十大,中国的发展前景会越来越好,人民的愿景得到最大程度的满足。感谢党的二十大,让民众真切感受到国家对基层群体的重视。感谢党的二十大为家乡带来的发展变化,尽管上述只是一小部分,但感谢的心意不会减少,感谢党为国家发展付出的心血,感谢党对民众的重视,是党让我们的生活质量飞速提升,由衷感谢每一位扎根基层默默付出的共产党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