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史校史故事 | 三全育人故事 | 奋斗成长故事 | 建功立业故事 | 守望相助故事 | 学校首页 
 
 
  守望相助故事
8点集合,新的一天开始
2022-02-26 11:28  

返乡后,我立刻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每天早上8点集合,新的一天从开会开始。到了核酸检测采样地点,开始志愿工作:维持秩序——让村民保持一米间隔,禁止插队;提前帮护士姐姐拿出棉签,提高采样效率;输入村民个人信息,如果碰上系统瘫痪,便采取手动录入,天气很冷,手冻得发抖,到最后几乎没有知觉,即便如此,我也觉得很值得。

也正因如此,志愿工作让我觉得很充实,至少不会一觉睡到中午,同时也做了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在核酸采样地点看到的事情,看到的人们,都是最真实的。2020年疫情爆发,武汉离我的家乡很远,对于疫情防控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现在我的家乡很困难,我也深深体会到了抗疫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志愿者无偿服务,工作过程中难免会遇见一些情况,但这正是锻炼自己的大好机会,我会坚守岗位,做好疫情防控的守门者。

(外语学院 210203 班毛璐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